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李倩在线参加“第二届‘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08-17  ] 【返回

2021年7月9日-12日,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东南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和Data Intelligence(DI)编辑部承办的第二届“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研讨会(DIKS)在南京成功召开。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共有36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会程紧凑,内容满满。共吸引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商业公司等58家单位近300位代表参会,同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资源全球直播。

开幕式上,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研究员、东南大学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绍富博士做了致辞,提出了数据智能的重要性,以及对会议的期待。

image.png

image.png

在10日的《大会报告: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前沿进展》环节,由东南大学的漆桂林教授主持,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丁颖教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张智雄研究员、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Pascal Heltzer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刘兵教授、浙江大学的陈为教授、北京文因互联公司的鲍捷博士分享了以知识图谱、交互式学习、大规模图数据、人工智能引擎、语义网等为主题的演讲。

image.png

在10日的《专题1:数据智能与知识图谱》环节,由南京农业大学的何琳教授等10位专家做了以知识图谱构建、古文本智能处理、文献情报大数据、可计算的医学知识等为主题的报告分享。

image.png

在10日的《快闪报告及DI Editors Meet Autohrs》环节,由北京临工大学的逄金辉副教授等5为专家做了以医药卫生知识服务、知识基因、论文创新点等为主题的报告。之后,DI编辑部主任刘凤红代表编委会和编辑部详细介绍了DI的宗旨定位、已有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在11日的《大会报告:数据智能与知识服务前沿进展》环节,由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的Jim Hendler教授、东南大学的漆桂林教授、武汉大学的陆伟教授、南京大学的黎铭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季姮教授、浙江大学的陈华钧教授、同济大学的王昊奋教授7位专家做了以数据智能与多模态知识图谱、知识工程、智慧医疗、权健缺陷学习、智能内容审核、多策略与多模态知识问答等为主题的报告。

image.png

在11日的《专题3:数据智能与知识平台建设》环节,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钱力研究馆员等5位代表做了以区块链、智慧服务生态建设、知识图谱实体对齐技术、虚拟知识图谱等为主题的报告。

image.png

在11日的《专题4:数据智能青年学者论坛》环节,由牛津大学计算机系高级研究员陈矫彦博士等4位代表做了以知识驱动的零样本学习、查询和抽取、复杂本体对齐、人图像检索技术等为主题的报告。

image.png

最后,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张智雄研究员、东南大学的漆桂林教授进行了闭幕式总结和致辞。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李倩副教授在线上进行了两天的密集学习。李老师表示,将把会议中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向同事分享,并将会议中的前沿知识与技术融入进本学院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