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所简介
 
 
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简介
[ 发布日期:2021-11-28  ] 【返回

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Resources Management)于2008年成立。以学科建设为根本,以项目研究为纽带, 整合学院、学校以及社会人力资源,提升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的研究水平,为地方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与经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主要集中就山西具有战略意义的特色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研究。具体包括:山西记忆信息资源、山西重大企业信息资源、山西特色农业信息资源、山西特色文献信息资源。
     信息资源已经成为战略资源,山西不仅是能源大省,而且信息资源也非常丰富。为了实现山西“十四五”发展目标,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以及凸显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的优势与特色,我们将对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山西战略信息资源的构建、开发等重点进行跟踪评价研究。
     几年来本研究所共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省级项目10多项。获得省级以上奖10多项。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