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李倩博士参加第一届MLIS“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5-11-22  ] 【返回

  2015 年11月13至15日,第一届图书情报专业学位(MLIS)“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上海市举行。培训班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大学承办。此次培训旨在针对MLIS教师在案例编写与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讲解和训练,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营销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和精算系双聘教授王欣博士为学员作了“教学案例采编与选择”和“案例教学的课堂组织”的精彩演讲,令学员们从中获取到了案例教学的精髓,一改以往简单的“举例子”和“直接给答案”的坏习惯。之后,在段宇峰教授的主持下,华东师范大学的袁毅教授、程贵孙副教授、许鑫副教授和上海市浦东图书馆的杨飞主任进行了案例大赛、案例编写与案例教学等方面的知识经验的分享。培训以专题报告、现场点评、参会教授的交流与互动等多样的形式开展,令在场的学员获益匪浅,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后续的更多的关于MILS案例教学方面的培训。我所李倩博士作为代表参加了培训,她表示要将所学到的案例方面的优秀的知识经验与同事们进行分享,并尝试将优秀的教学方式方法引入到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的授课过程中,令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活跃。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