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贾君枝教授参加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
[ 发布日期:2015-11-30  ] 【返回

  11月24日,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培养单位联席会议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培养院校的38名图书情报领域专家代表齐聚岭南,共同围绕“推进培养模式改革、提升MLIS办学水平”进行探讨。我校贾君枝教授受邀并参加本次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专业学位处调研员陆敏和国务院学位办质量与学科建设处郑玮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程焕文教授、研究生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主持,会议研讨由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武汉大学李纲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陆敏介绍了我国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现状、改革思路与政策调整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内容。郑玮斯就“五位一体”体系、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等发表了讲话。 陈传夫介绍了图书情报案例库建设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华东师范大学段宇峰教授代表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发展状况调查报告(2015)》,分析了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状况和研究生满意度。李纲汇报了2015年图书情报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报告,提出了图书情报案例建设的初步构想与方案,并对2016年工作开展了前瞻性的部署和计划。专家代表就实践基地建设、案例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法、图书情报专业博士学位设置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