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专题调研工作组赴我校开展调研
[ 发布日期:2018-11-09  ] 【返回

11月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专题调研工作组赴我校开展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情况的实地调研,就第一轮问卷调查的研究报告初稿征求修改意见。同时工作组对我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研究生核心课程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讨论。

会议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常洪院长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秘书、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武汉大学司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钱明辉副教授、闫慧副教授;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吕宏伟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相丽玲、裴成发、尚珊、齐向华、由丽萍、杨光、马瑞敏、雷晓庆、石艳霞、毋江波、魏恒、李艳红、刘爱琴等教师代表以及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代表出席会议。

上午9时,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吕宏伟院长致辞,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专题调研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达了山西大学研究生院对我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关注与未来前景的看好。随后,张斌教授代表工作组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表达了对山西大学各位领导和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师生积极配合的感谢。

会议主要内容由山西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带头人相丽玲教授向工作组专家以及我校领导进行学科建设汇报。同时向专家组介绍了山西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沿革。尚珊教授介绍了我校学科毕业生的发展现状;石艳霞、刘爱琴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生培养成果、创业创新成果以及学科特色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裴成发教授同与会专家组一道就山西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课程设置与全国其他高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张斌教授对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强调了我们学科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对山西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发展寄予厚望。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常洪院长也表达了对山西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未来发展能够更好发展的期望。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curChannel.site.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