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马瑞敏博士参加第七届科学计量学与大学评价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2-10-29  ] 【返回

    第七届科学计量学与大学评价国际研讨会(ICSUE2012)暨第二届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121027-28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喀麦隆、台湾、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学者200多人参加了会议。马瑞敏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韩小林参加本次会议,并提交了题为《中国高校科研创新力分类分层研究》的会议论文。

    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会(ISSI)、国际排名专家委员会(IREG)、《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合办,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 (www.nseac.com)承办,同时得到了汤森路透科技信息集团(Thomson Reuters)的大力支持。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简称《教育规划》)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会议期间,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学会(ISSI)主席、比利时工业科技学院罗纳德·鲁索(Ronald Rousseau)教授,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主编费尔巴蒂(Phil Baty),《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数据调查中心主任罗伯特·莫尔斯研究员,英国QS调研公司主任马丁·因斯,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教授刘文斌,台湾大学黄慕萱教授、陈达仁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伟军教授,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赵蓉英教授等作了大会学术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科学计量学和大学评价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就各国大学评价的理论、方法、指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期间,我所师生认真听取专家报告,并积极与参会专家讨论高校创新评价的若干问题,得到本专业专家名师的肯定、指导和鼓励。通过参加会议,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与同行专家的深入交流,有利于我们把相关研究做的更实更深。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