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李景峰教授主持的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专项项目进展情况
[ 发布日期:2013-01-06  ] 【返回

“山西煤炭企业供应链优化研究”

项目来源:山西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专项项目  项目编号:201205738  主持人:李景峰

 

以山西煤销集团企业内部供应链优化研究为主体,从改变核心煤炭企业生产现状入手,采用现场研究方法,调研供应链主体(煤炭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类型、地区分布和需求结构等情况,分析研究内部供应链的现状与不足;以此为基础,力图从淘汰落后技术、工艺、设备,鼓励引进适用新技术、新装备、推进供应链上企业集团的生产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等角度,设计内部供应链改造方案,提高生产效率。在集约、高效的生产能力基础上,结合企业集团生产特征,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研究企业集团内部供应链优化模式;形成煤炭生产、运输、供电、排水等内部供应链系统的同步协调,从采掘、输送、辅助和洗选加工及安全监控等方面,全面提高煤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