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设置
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
培养方案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相丽玲教授与2013级研究生牛丽慧参加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
[ 发布日期:2014-10-23  ] 【返回

    2014年10月10日至1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年会主题是“馆员的力量:改革发展 进步”。我所相丽玲教授与2013级研究生牛丽慧参加了此次年会的第三分会场,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主题为“馆员的胜任力与继续教育”。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如花老师、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耿骞长老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段明莲老师、广东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伍清霞老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沈固朝老师分别作了报告。黄如花老师以 “MOOCs背景下信息素质教育的变革”为题做了报告,耿骞老师的报告题为“公共图书馆馆员胜任力分析”。伍清霞老师的报告主要从广东省图书馆员继续教育遵循的法规、制度;广东省开展图书馆员继续教育情况;广东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开展的馆员继续教育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广东省图书馆员的继续教育情况。沈固朝老师的报告题为“从馆员胜任力的潜力培养谈检索课教学中的几个问题”。段明莲老师在会上介绍了韩国司书教育的情况,并与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的教育作了对比。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所